我們吃的盤式餐具一直以陶瓷為主,造型多樣,細膩光滑,色彩鮮豔,易於清洗,是大多數家庭購買餐具的首選。但這是我們平時常用的餐具,可能無形中損害了家人的健康。

如今,人們非常重視食品安全,不僅是食品安全,還有餐具安全。如今,許多人使用陶瓷餐具。他們認為陶瓷餐具無毒,絕對安全。其實並不是這樣。很多陶瓷餐具無毒。我們來看看原因。

陶瓷表面的彩釉可能成為健康殺手。彩釉中的鉛、汞、鐳、鎘是對身體有害的元素。激光放射性元素會殺死白血球。鎘.鉛和汞是重金屬,鎘和鉛會引起肝髒或其他內髒中毒,汞會引起肝腎硬化。當使用不合格的陶瓷產品時,這些有害物質會溶解。隨著食物進入人體,時間長了會引起慢性病。

與此同時,制作陶瓷粘土也要注意,劣質粘土含有較多的微生物和有害物質,即使不上釉也會損害人體健康。因此,產品的規格和質量尤為重要。達標的彩釉陶瓷對人體基本無害,而看起來幹淨的無彩陶瓷餐具可能會為健康埋下隱患。

還有,我們平時用微波爐加熱食物。如果餐具有圖案,在微波爐的高溫下會揮發。這些有害物質與食物直接接觸,自然對身體不好。還有,盛裝的食物是酸性的,因為酸性的食物會導致餐具中圖案的腐蝕,所以很容易粘在食物上,人吃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陶瓷畫面裝飾大致可以分為釉上彩、釉中彩、釉下彩和白瓷。釉上彩陶瓷是用含鉛顏料制成的花紙貼在釉面上,高溫燒烤700-850攝氏度。專家指出,這種鉛化合物可以被酸溶解,當食物與圖片接觸時,鉛可能會被食物中的有機酸溶解印花陶瓷杯

如何選擇安全健康的陶瓷餐具?

一、購買陶瓷餐具必須選擇正規市場,切不可貪便宜購買無正式生產廠家的劣質產品。根據國家規定,陶瓷餐具應浸泡在4%的醋酸中,鉛的溶出量不得超過7毫克/升,鎘的溶出量不得超過0.5毫克/升。正規廠家的產品基本可以滿足這個要求。

二、看,就是要把瓷器上下內外仔細觀察,看產品是否有變形、黑點等大缺陷,再看產品的白度、透光度和釉面光澤度。

3.聽,就是聽輕輕彈敲瓷器的聲音。如果聲音清脆悅耳,說明瓷胎細膩密實,無裂紋,高溫燒制時完全瓷化。如果聲音嘶啞,可以斷定瓷胎有裂紋,或者瓷化不完全。這種瓷器經過冷熱變化後容易開裂。

4.不要買顏色太鮮豔的陶瓷餐具。為了使顏色鮮豔,制造商會在釉料中添加一些重金屬添加劑。所以餐具越亮,重金屬越容易超標。

5.購買的陶瓷餐具應先用醋水浸泡,以去除大部分有毒物質,大大降低陶瓷餐具對人體的潛在危害。

精選文章:

陶瓷餐具分類介紹及鑒別陶瓷餐具質量的方法!

釉下食器はどうですか?

脱毛の4つの誤解は何です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花陶瓷杯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