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隨著人們保險意識的增強,許多人會主動配置保險保障。其中,意外險、大病險、意外險、壽險是很多人的選擇,產品種類繁多。其中保險很受歡迎,那么消費保險有哪些優缺點呢?

一、什么是消費保險?

消費者保險是指投保人與保險公司簽訂保險合同,在約定時間內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的,保險公司按約定金額賠償。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未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不予退還cif

二、消費保險有哪些優缺點?

1.消費保險的優勢。

(1)價格便宜。

由於消費保險產品沒有返還責任,也沒有儲蓄和財務管理功能,所以價格便宜得多。以消費型大病保險和返還型大病保險為例,兩者之間的保費可能相差一倍。

(2)保險杠杆率大。

消費保險產品每年需要支付較低的保費,但保障金額一般較高,因此保險索賠金額較高,產品杠杆相對較大。

(3)靈活性強。

消費保險產品的保險期相對較多,可以保證幾十年或者幾十年,到期後可以靈活選擇保險產品投保。

2.消費保險的缺點。

(1)保險到期不理賠就消費。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沒有理賠,保費將被消費,保險公司不會返還或理賠。

(2)沒有價值保障。

消費保險產品通常沒有死亡保障,即使有,也只支付已支付的保費,沒有價值保障。

精選文章:

理財基金和理財產品有什么區別?

消費者型と返品型の重病保険を購入する方が良いですか?

最も費用効果の高い年金保険を購入するにはどうすればよいです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f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