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坐在你的對面,你卻在玩手機。”自從中國智能通過手機進行普及後,手機屏幕就把人們的眼睛牢牢地吸引住。這么頻繁地看手機,眼睛我們沒有進行意見嗎?當然,也有眼睛的看法。

近視成因是眼球變長,光線被投射在視網膜前,令遠方視野變模糊。由理大研發的DIMS鏡片除可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令視物變清晰,同時可將影像聚焦在視網膜較前方,減慢眼球變長的速度,從而阻止近視加深。

眼睛有意見,它們不會發聲,但是它們可以用“生病”來表達自己的不滿。長時間玩手機三種最常見的眼科疾病是幹眼症,近視黃斑病變。在屏幕長時間盯著,以減少人們眨眼,眼睛淚膜的表面層的數量,因為在睜眼狀態,淚液蒸發過強很長一段時間,眼睛不潤滑,就會變成“幹。”眼睛睜得越大、瞪得時間越來越長,淚液蒸發得越多。長時間盯著電腦屏幕,亦會令眼睛的睫狀肌無法休息,導致或加深近視。

在視網膜上投射清晰影像的同時額外於視網膜前方投射,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加深,視光師須為配戴MyoSmart的兒童每半年跟進一次鏡片使用情況有效減慢近視達59%。

現在人們的眼健康狀態越來越不樂觀。不僅需要年輕人自己喜歡玩手機,一些中老年人開始玩起微信也很瘋狂。 中老年人身體狀況有所下降。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老年人已經出現了肝腎兩虛,這會影響眼睛的健康。如果過度用眼,無疑會加重眼部不適的症狀。很多農村老年人都有過一個這樣的經曆,長時間看報紙、看手機後,視力會突然出現下降,看東西進行模糊圖像重影,好像我們眼前蒙著一層霧般,同時可以伴有雙眼酸澀、流眼淚的現象。其實,這與我國老年人肝腎虧虛有直接很大的關系。“肝開竅於目”,目的視力要靠肝血的濡養。《內經》說:“肝受血而能視”,古人有“淚為肝液”之說,肝和則能辨五色,肝功能正常則目光有神,視物清楚明亮。

保護肝腎,平時多吃有益於肝髒的蔬菜,如大蒜,空心菜等。菌類對肝髒的保養也不錯,以蘑菇,木耳、海藻最佳。另外百合,胡蘿卜,西紅柿,這些也對肝髒非常有益的。秋季天氣影響幹燥,在日常學習生活中要記得多喝水,補充土壤水分,促進學生身體新陳代謝,對肝髒的排毒也比較好,幫助企業減輕患者肝髒的負擔。此外,平時我們還要多多需要注意自己休息不要熬夜過度勞累。此外,肝兮調達,保持樂觀情緒,對保護肝腎也能起到積極作用。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加深。

另一方面,當眼睛疲勞時,嘗試以下方法來緩解症狀。俯視法: 眼睛酸痛,可以調整眼部肌肉和晶狀體,減輕眼部疲勞。按摩:兩手搓快,然後放置在眼睛上,能改善眼部血液循環,消除眼睛疲勞,而且還可以輕輕地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熱水澡:雙眼熏浴或用熱毛巾用溫水熏洗眼睛。

相關文章:

眼睛幹澀怎么回事?眼睛幹澀紅該怎么辦?

導致學生眼睛容易幹澀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幹澀問題怎么辦

眼睛幹澀是怎么回事

arrow
arrow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