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人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具有良好的人際關系。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掌握溝通的強度。

事實上,一個人的人際交往能力水平,受家庭教育、成長發展環境問題以及學生個人經曆影響,需要我們不斷地修煉和學習。

教育心理學 課程接受心理學專業培訓的人士報讀,尤其適合教育工作者或社區工作者,亦是成為心理學家的入門途徑之一。

不過,如果你能掌握一些心理學技巧,你也可以很快地”煽動”。

(1)你需要很特別

心理學家發現,人們會被性格強烈的人或事所吸引。簡單說,就是你要“與眾不同”。

這裏的與眾不同可以是沒有任何一個東西,比如說你的穿衣需要打扮有新意,你的說話方式有的學生特點,甚至是你的發型很奇異。

總之,你要明白,人們會自動忽略類似的事情,不同的,這樣別人才能記住你,才能進行下一次的交流。

(2)熟悉效應

人對事情越熟悉,心理防禦越低!

正因為如此,為了得到別人的青睞,你需要與他人接觸,比如經常出現在對方面前,故意透露一些個人信息,一起聊天等等。

還有更高級一點的,就是通過模仿學習對方,模仿對方的說話教學方式,語氣,穿著,行為問題等等。這樣一個自然能讓人感到自己熟悉。

不過,這個社會效應方面起作用的前提是,對方對你沒有惡感,否則你出現得越多,越有自己可能需要引起重視對方的厭惡。甚至你的模仿會被要求對方企業當成是嘲諷。

(3)聊點“帶情緒”的事物

如果你一直在與某人交流學術或技術問題,你就不會相處得更久

拉近關系發展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談論情感。心理學發現,當人們處於某種情緒之中時,智商會下降,更容易發展“親密關系”。

而且,在聊感情的過程中,雙方會不經意間暴露內心中十分脆弱的一面,從而可以拉近“心與心”的距離,使得社會關系發展迅速進行升溫。

心理學課程涵蓋的不同範疇,包括性格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異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

(4)不要去批評,指責,抱怨別人

不管你的意圖是什麼,即使是為了對方好,即使你說的很有道理,盡量不要批評,責備,責備他人。

因為人不是理性的生物,所以大多數人都是由情感驅動的,被偏見所支配,傲慢和虛榮是他們的來源。

相反,多去贊美他人,多去鼓勵他人,給別人正能量。你會更容易被他人進行接納和認同。

結語:

上面我們就是通過一些問題比較分析常見的人際交往的技巧,學會了他們,你的人際關系會更上一層樓。

関連記事:

你越喜歡做這三件事,你就越沮喪,越累

一等“狠人”,不一定就面相凶惡,但都會有這些特征

你的臉型,決定了你有“多可靠”?

arrow
arrow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