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談到餐具和廚具,除了實用外,好看也很重要,而木制餐具廚具是最受歡迎的,它們遍及廚房的每一個角落,雖然木制品也有很多缺點,比如會積水,細菌,容易發黴等等,所以為了廚具的使用壽命,日常維護必須正確。

木制廚具的清潔和維護要點。

1、不可浸泡。

家庭主婦經常有把鍋碗瓢盆浸泡在水中,幫助去除油脂的習慣的習慣,但木制廚具不能丟在洗碗槽裏用過的一定要立即清洗幹淨,防止水分滲入其中。

2.不要放在洗碗機和幹燥機裏。

木制廚具不能放在洗碗機和幹燥機裏。洗碗機的大量水分和幹燥機的熱空氣會使它更容易發黴變形,縮短使用壽命。如果你珍惜你的木制餐具,不要偷懶!徒手清洗。

3.請用軟海綿輕輕擦洗

木制品不適合用瓜布或鋼刷清洗。除了可能損壞表面的油漆塗層外,還容易劃傷木材,產生縫隙,使汙垢滲入毛細孔。

正確的清洗方法:用軟海綿取洗碗精和清水,擦洗去除油汙,用流動清水沖洗幹淨。市面上賣的wooden cutlery分為油漆和未油漆兩種。如果購買了未油漆的木制廚具,可以使用食用級小蘇打粉作為天然洗滌劑,既能快速去除油汙,又不用擔心洗滌劑殘留和滲入木材。

四、清潔後一定要幹燥。

清洗後的廚具最好立即用幹淨的廚房紙巾擦幹,並放置在室內通風處自然風幹;並注意不要讓木制廚具堆疊在一起,必須放在餐具架上,使器具之間保持距離,防止水分凝結。而且像木砧板這樣的大面積廚具,建議采用吊起或立起的方式收納,避免靠近牆面或桌面,保證雙面保持幹燥。

幹燥方法:如果清洗後沒有時間幹燥,可以使用烤箱來幫助幹燥。加熱小烤箱大約5分鍾後,關閉電源,然後用餘溫幹燥木制品。

5.保存地點非常重要。

木制廚具必須放置在幹燥通風的環境中,避免水龍頭、烤箱、微波爐、瓦斯爐等潮濕熱器較重的地方,以免發黴;此外,不要暴露在陽光下,否則可能會導致變形和開裂。

由於台灣天氣濕熱,空氣中的水分含量不低,所以不建議將洗滌幹燥的餐具存放在封閉的儲物櫃中,以免發黴。

6.通過日常維護延長使用壽命。

市場上有一些專門用來保養木制廚具的油品,但實際上你不必專門購買,使用家中常用的調料就可以達到保養的目的。

保養方法:將橄欖油和白醋以2:1的比例混合,用幹淨的棉布均勻擦拭木材表面。保濕橄欖油可以深入毛孔,覆蓋木質纖維,形成保護層;白醋清潔力溫和,有助於殺菌除臭,一次清潔保養到位。

木料很容易沾上氣味,你也可以用檸檬來除臭,擠一些檸檬汁,或者用檸檬皮塗在表面,幫助除臭。

文章精選:

各種材料的餐具有什麼不同?什麼材料的餐具最好呢?

如何清洗木制餐具?

木制餐具要長期且放心使用,以下五個細節千萬不要輕視

テーブルウェア購入のヒント、木製テーブルウェアのメリットとデメリット

木制餐具和廚具的維護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oden cutlery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