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eg

一、定期檢查眼睛。

可視系統是一個非常精確的系統,它可以在早期發現問題,並早期處理問題。

美國眼視光學會建議在三歲時做第一次眼睛檢查,六歲入學前再做第二次,然後每年做一次眼睛檢查。

此處所說的眼科檢查,應包括下列內容:斜弱視、裸視、矯正視力、色覺、雙眼視覺功能、眼表、眼底疾病篩查等。

二、戴上度數合適的眼鏡。

父母們普遍存在的一個錯誤觀念是“戴眼鏡會讓孩子的視力變差”。實際上,相反的,眼球的正常發育,取決於清楚的視力。

如果看不清楚的話。眼部發育不能正確參照,相反,度數加深會更快。因此,兒童近視眼不戴眼鏡,或戴低度眼鏡,是有害無益的。

三、保障戶外活動時間。

小孩子拿起電子產品一玩就停不下來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屏幕,睫狀肌一直縮一直縮,緊張得越走越遠。

小盆友們一邊熬夜玩遊戲,一邊大張旗鼓地用眼睛看,一邊戶外活動不夠,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遠眺,結果呢?眉毛上的睫狀肌

確保睡眠充足,經常外出活動,讓眼睛得到放松,才是用眼的正確方法。

四、縮短近視時間。

所謂看近處,包括看手機、電腦、書、玩具等一切離眼前40-50厘米遠的活動。

坐不穩,躺著,趴著看東西,會使眼睛不知不覺地離東西太近,睫狀肌會再次緊張。

眼瞼睫狀肌處於緊張狀態時,我們就看著它。長時間無法恢複到放松的狀態,這就產生了兒童近視

坐得正,頭要正,背要直,不要養成躺著或趴著讀書的習慣。

五.保證營養充足。

維他命B1是視神經的營養物質,如果缺乏,會影響視力。

怎樣補?簡便易行,多吃一些粗糧,豆類和瘦肉。

鈣質是眼部組織的“保護器”,如果缺鈣,睫狀肌就會失去彈性,很容易被近視眼盯著哦。

怎樣補?食用大量含鈣的食物,如豆腐,牛奶,海帶和蝦皮。平常多曬太陽,補充一點魚肝油,還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呢。

精選文章:

兒童近視4大警示信號!讓你的孩子早知道告別近視的痛苦吧!

有5種方法防止兒童近視

子供の近視を防ぐために、親はどのような原則に従うべきです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近視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