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胃酸倒流大家都經曆過。當胃酸回到食道,胃酸就會回流。胃酸倒流可引起膨脹、口苦、胃灼熱等多種症狀。多數情況下,酸倒流的症狀容易治療。若病情繼續發展,就會出現更嚴重的情況,包括食管損傷,甚至癌症。某些食物會加重胃酸倒流症狀,最好不要吃。

哪些因素會導致胃酸倒流?

1.肥胖。

肥胖症是胃酸倒流的主要原因之一,食物攝入過多,身體內的脂肪含量過高,可能導致食管下括約肌無法正常閉合,導致胃酸倒流到食管。

2.食管裂孔疝。

食管裂孔疝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食道裂孔疝發生時,胃等器官可進入胸腔。食管裂孔疝常見,無症狀,易引起胃酸倒流等症狀。裂孔疝隨時間而發展。食管裂孔疝可由慢性咳嗽、妊娠、肥胖、便秘等引起。

3.吸煙。

吸煙會導致胃酸倒流。尼古丁會破壞粘膜,造成消化道內的各種問題。此外,吸煙損害了食道下括約肌的功能,增加了胃酸的產生,減少了唾液,減慢了食道肌的反射,這些因素會引起酸的逆流。

4.喝酒。

雖然酒精不是酸性的,但也會使食道底部松弛,甚至在酒精的作用消失後也會造成不自主的反流。一些看似健康的飲品,如橙汁,也會對胃和食道的保護屏障造成損害,從而加劇胃酸倒流

精選文章:

胃酸倒流會引起喉痛、喉炎嗎?如何預防和緩和工作?

胃酸倒流不舒服?五種食物或共犯可惜很多人都喜歡

環保軟餐具真的實用嗎?它的優缺點和材質是什么?

酸の逆流で不快な思いをしていませんか?

胃酸倒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酸倒流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