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1、在服用高血壓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時間。

您是否認為在服用高血壓的時候服藥都是萬無一失的,其實不然,高血壓的服藥時間也是非常講究的,像最初幾年的高血壓患者,他們的血壓波動,基本上是沿著正常的血壓波動高峰和低穀出現,高峰比正常人的高峰要高,他們可以按照三個高峰來服藥(第一個高峰清晨、第二個早上8點到10點、第三個下午兩點到四點),控制一天的血壓水平就會很好地控制。

象一些中青年高血壓患者一樣,由於各種因素,他們的血壓可能會影響血壓的波動,如緊張性高血壓,對於這種情況,要明確他整天血壓高的區間在哪裏?接著在高間隔前半小時,服用降血壓藥物,並算好多久哦,然後根據藥物的代謝時間,給他吃藥。再將血壓壓在正常范圍之內,這兩種吃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血壓的平衡。使用各種方法來測量血壓動態曲線,包括家庭自我監測法,或動態血壓法,得到一整天的區線,然後根據血壓升高的時間點,然隨後給予適當的藥物控制。

2、血壓越低越好?

有人認為,血壓高,降壓應該越快、越低越好。其實,一般來講,降壓治療要掌握慢、平的原則,數周後就能達到目標值。高血壓降得太快、太低都容易發生缺血事件,甚至合並腦梗死等嚴重後果,特別是老年人ambulatory blood pressure

在高血壓急症外,降壓治療要慢,不可求之過急,持續、平穩降壓才是正確的降壓原則,血壓達標常需要4-12周。

3、血壓恢複正常時可以停藥嗎?

有些病人服用降壓藥時停服,血壓一高吃幾片,血壓一降,立即停藥。這樣不間斷地服用,不但不能使血壓穩定,而且還可以使病情發展。服用藥物後血壓會下降。應該采用維持量,也就是減少用藥劑量或減少藥物種類,例如,選擇可以剝開吃的西福達。

如果高血壓患者在服藥過程中不能隨便停藥,劑量要保持,吃吃停停,隨意停藥,這樣不僅無法達到治療效果,而且由於血壓的波動會更容易引起心、腦、腎等嚴重並發症。實際上,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只有長期堅持服藥,才能將血壓穩定控制在適當的水平,才能有效減輕其危害。

四、過度依賴保健品。

有的病人受“是藥三分毒”的觀念影響,同時,每個人都覺得西藥有不良反應,不願長期服用。

有些人宣傳某些保健品、醫療器械的降壓功效,可以使高血壓病人擺脫西藥副作用的困擾。事實上,這些保健食品、飲料和降壓器具如降壓枕頭、手表等,大多沒有明確的降壓效果。迷信這一降壓方法,還容易造成治療延誤,最終危害健康。

精選文章:

你一定要了解高血壓患者三大飲食誤區

高血圧が原因でどんな病気になるのでしょうか?

青少年高血壓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bulatory blood pressure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