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內因:1。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有關:男性荷爾蒙可刺激皮脂腺增生肥大,分泌過多皮脂;男性荷爾蒙還可促進毛囊口角化,易引起堵塞和擴張,使過多的皮脂無法及時排出,成為微生物(主要是痤瘡棒狀杆菌和葡萄珠菌)生長繁殖的最佳場所,從而引起毛囊口炎症和痤瘡。

2.女性經期和月經前後痤瘡會複發或加重。主要原因是這期間雄性激素分泌相對增加,求偶素分泌減少。

3.與消化功能有關:痤瘡的發生、發展常常與高糖、高脂肪、辛辣食物、油炸、熱毒食物等刺激有關。引起消化功能暫時過度,導致暫時消化功能障礙或便秘。

研究結果表明:人體皮脂腺對雄激素的敏感度和毛囊口角質化都是遺傳的。

與皮下脂肪有關:局部皮膚脂肪多汗。擠出來還會刺激某種程度的內分泌異常,導致粉刺。

外因:1、與飲食有關。

涉及到藥物刺激:濫用藥物或長時間使用皮質類固醇等可導致腎上腺功能亢奮的藥物,或使用不適當的化妝品。

涉及到生活(工作)環境:皮脂腺對溫度、濕度、氣壓、汙染程度、陽光強度等都非常敏感。

由於生活習慣的不同,睡眠、吸煙等都會影響到內分泌水平的高低。

與飲用水量有關:水可以使人體新陳代謝處於正常水平,飲用水量不足會影響皮脂泉新陳代謝,形成男士去暗瘡印

與清潔程度有關:皮膚表面清潔不徹底容易導致毛孔堵塞和痤瘡。

常見的痤瘡類型:痤瘡:分為白頭和黑頭。白頭依附於表皮,無炎症。黑頭是由油脂分泌和空氣氧化而成,通常是炎症。

1)白頭:皮脂分泌過多或使用油脂過多的護膚品,或因其他原因形成的小顆粒,一般呈乳液狀或硬結成半固體顆粒,有白色和黃色兩種顏色。因為沒有和空氣發生反應,所以也叫閉合性痤瘡。表面肉眼可見,但平整無濃縮開口。

二、黑頭:又稱面皰。由於某些原因,皮脂分泌無法及時消除,在毛囊口與灰塵、角質細胞等混合乳化氧化反應形成的頂部有黑色小顆粒,也稱為開放性痤瘡。肉眼可見表面,平整有時有濃密的開口。

痤瘡:又稱膿瘡性痤瘡。痘痘形成後,毛囊口繼續角化,在缺氧和營養豐富的情況下,形成痘痘杆菌滋生繁殖的最佳場所,從而形成痘痘。因為毛囊口角化左右擠壓,毛孔逐漸變小,肉眼已經不容易看到,表面仍平整無濃度開口,觸摸時多有異物感。

痤瘡:又稱囊腫性痤瘡,其成因與痤瘡大致相似。但由於毛囊口發炎,微量濃液混合痤瘡內物質擠壓皮膚表面,所以會高於皮膚表面,肉眼可見,表面凸起有時會有強烈的開口。

精選文章:

羽絨服多久洗一次好?

羽毛被什么季節覆蓋?

痤瘡是如何去除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士去暗瘡印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