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帶色冰翡翠質量好嗎?翡翠的確以綠色為貴,但除了綠色,還有其他顏色。千變萬化的顏色是創造者神奇的創造。業界普遍認為,翡翠有六大色系:白、綠、黃、紅、黑、紫。它還包括翡翠的原生色和次生色。那你覺得冰種翡翠不帶色好嗎?翡翠的色根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嗎?

冰翡翠外層光澤好,透明至半透明,與水相似,給人一種冰清玉潔的感覺。高價值,是中高檔翡翠。一般這種翡翠價格高,收藏價值高。

翡翠的色根是什么?舉例來說,在綠色翡翠中,可以看到一些以點狀或條狀分布的綠色,慢慢過渡到較淺的顏色,這就是所謂的翡翠色根。

一般來說,翡翠的色根是當我們得到一塊翡翠時,凝結在翡翠上的點、團或條帶紋是翡翠色根的聚集地,尤其是綠色翡翠可以明顯察覺到翡翠色根的存在蔡加赞

色根的顏色分布可以是點狀、塊狀、片狀、細絲狀、條帶狀等。因為翡翠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的,所以色根有綠色、藍色、黑色等等。

色根的種類是多樣化的,如黑色、綠色、藍色、紫色等。色根是翡翠上顏色分布由淺到深的變化。之所以被命名為根,是因為在翡翠成品中,翡翠上顏色的生長和發散是從色根開始的,色根被視為翡翠顏色的來源。大多數翡翠顏色從色根開始向外延伸和擴展。

常言道寧賭一線不賭一片,可見色根是鑒別翡翠的重要因素。所謂一片,就是翡翠顏色分布均勻,一線是指色根,可能是優化的翡翠,所以顏色浮在表面。鑒別翡翠是否是天然翡翠,可以觀察翡翠是否有色根。與天然色根相比,人工染色非常明顯。

精選文章:

怎樣才能把翡翠手鐲養得更漂亮?

冰上翡翠裏面有棉花就是不好么?

翡翠中的翹楚冰翡翠應該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加赞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