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1.jpg

廚房裏的油煙味是一種嚴重的健康風險。

汙染源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廚房火源釋放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二是烹飪菜肴時產生的油煙。

油煙在烹飪過程中有許多危害和隱患,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大隱形殺手,尤其是經常烹飪的女性抽油煙機

一些家庭主婦在廚房手術後頭痛、胸悶、眼睛瘙癢、鼻塞、耳鳴等,如果廚房時間更集中、更長,也會導致失眠、記憶喪失、支氣管炎、肺炎等醉酒綜合征,主要由廚房油煙汙染引起。

如何避免廚房油煙的危害?

烹飪煙是食用油和食品高溫熱裂解揮發性物質,含有大量有害甚至致癌物質,其主要成分為丙烯醛、辛辣、鼻、眼、喉粘膜刺激,可引起鼻炎、喉炎、氣管炎等呼吸系統疾病,長期吸入油煙,也會導致哮喘惡化,增加肺癌的機會。不僅如此,油煙還會使皮膚長斑點,容易老化。油煙附著在皮膚上會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導致皮膚表皮因子、血管生長因子和細胞活性功能下降。隨著時間的推移,皮膚會變得松弛、無彈性、皺紋、灰色和粗糙抽油煙機

在通風系統差、燃燒效率低的爐子上做飯相當於每天抽兩包煙,每年造成全球160萬人死亡。報告還指出,廚房油煙可引起肺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可引起哮喘、白內障等疾病。

避免廚房油煙危害,改變廚房空氣質量,可從以下幾點入手:

NO.1

應改變原有的烹飪習慣。油溫不要太熱。烹飪時盡量將油溫控制在200度左右,既能減少油煙,又能有效保存蔬菜中的營養。不要用反複烹飪的油。

NO.2

烹飪時,必須打開吸油煙機或使用無油煙鍋,烹飪後至少打開窗戶通風10分鍾。

NO.3

通常可以使用更多不會產生油煙的烹飪方法,如烹飪和燉菜,這也是減少油煙的有效方法抽油煙機

精選文章:

2022年物聯網將有哪些發展和變化?

物聯網設備連接模式會發生哪些變化?

産業用セキュリティを実現するための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の活用法8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抽油煙機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