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第一,父母的反應是影響孩子進食的原因之一。

有些父母哄愛,面對孩子不想吃或挑食,會非常痛苦地哄孩子,比如寶貝,你吃完這一口,媽媽會帶你去買玩具你吃這道蔬菜,今天你可以玩更多的遊戲。相反,這種方式會加強孩子吃飯不好的行為。一開始,孩子可能只是偶爾吃東西,但後來他發現,如果他吃得不好,父母會哄他,給他好玩的,所以他經常開始不願意吃東西,以獲得父母的關注和獎勵。還有一種父母是認真對待的。當孩子不想吃飯時,他們訓斥孩子,甚至打罵孩子,營造緊張的用餐氛圍,讓孩子形成不良的條件反射。他們一吃飯就不想吃,緊張擔心,害怕吃。父母的焦慮和強迫會影響孩子的食欲,使孩子心理厭惡飲食,進而導致厭食。

第二,食物的原因。

很多時候,不是孩子不想吃,而是孩子不喜歡做出來的食物。孩子們非常注重食物的外觀和美麗的顏色。菜要煮熟腐爛,柔軟易嚼,不油膩;但是家裏的菜一般不考慮孩子的因素,讓孩子和大人吃同樣的菜,可能會讓孩子抱怨這頓飯太幹了,這道菜太長了,這肉太硬了。所以他們不想吃幾口。有些媽媽經常多做孩子喜歡吃的東西,不做孩子不喜歡的東西,會導致孩子被動愛吃什么食物,不愛吃什么食物。時間長了,就養成了孩子厭食挑食的壞習慣過度活躍

第三,孩子們很容易把零食當作主食。

如果家裏儲備的零食太多,孩子一直在吃符合自己胃口的零食。到了吃飯的時候,孩子自然吃不下。久而久之,也可能導致營養不良。經常吃冷飲、甜食和飲料也是孩子厭食的主要原因之一。冷飲又甜又冰。孩子脾胃虛弱。吃太多會使他們難以消化,降低食欲。有時還會導致腹痛、腹瀉和厭食;甜食和飲料不僅會使孩子攝入過多的熱量,還會極大地影響食欲。當他們吃東西時,他們自然沒有食欲。

精選文章:

怎樣才能防止癌症的發生?

飯後經常出現哪三種症狀需要警惕腸癌?

学生が「学校生活の不安」を乗り越えるには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でしょう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度活躍
    全站熱搜

    domi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